close

準備多益考試之前最先需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

努力過程中就不會覺得那麼吃力及痛苦

 

不論再討厭英語、再缺乏毅力,

一天只要花一個小時,多益也能考 885 分!  

大家好,我叫杉村健一。我只花了半年的時間,就把多益考到 885 分。後來又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準備,拿到 925 分。  

各位或許會覺得我的英語能力本來就很好,又或者有人認為我天生就很會讀書。但千萬別這麼想,實際情況完全不是這樣。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在日本本土企業工作、工作上根本用不到英語、沒有駐外經驗、英語程度很差。就是這麼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而且就在我動念準備多益的那天,當我試著寫了模擬試題後,才發現自己竟然只拿到 325 …… 。簡單來說就是連國中程度都不到。  

因此,本書就是以我的親身經歷並加以改良後的多益學習法。我花了半年的時間考到 885 分,讀者們如果能好好利用這本書,一定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考到更高的分數。  


我沒有為了念英文犧牲睡眠時間或假日,也沒有放棄自己的興趣和休閒娛樂。因為我不想過那樣的生活。我從不勉強自己,只在有心念書的時候專心念書。  

平均下來,一天只花了一個小時讀書。而這本書就是教大家在缺乏毅力的前提下都能考高分、妥善利用每分每秒的高效率學習法。  


雖然市面上已經有很多針對多益學習法撰寫的教材,但這些大部份都是由愛好英語或頭腦好的聰明人所寫。 的確,這些書裡寫的都是成功案例,但我總認為那些學習法只有作者本人做得到。甚至有些書會讓人以為作者是不是連多益都沒考過,就只憑自己的推測寫書。  

如果讀者和作者一樣擁有高人一等的自覺和英語能力,當然可以辦到。但是,這種能力超乎常人的天才應該很少吧。而且如果真的有這種人,他們應該也不需要研讀多益學習法的書籍。  

簡單來說,對於像我這種討厭英語的平凡人來說,市面上充斥著對我們毫無幫助的學習法教材。而這些教材裡的學習方法,因為不容易施行且需要大量時間,對於一般上班族來說實在太不切實際了。假如你的英語程度不好,又沒有過人毅力,而且沒辦法花上大量時間來讀英語,絕對無法遵循這些學習方法。  


而這本書就是一個 討厭英語的平凡人 才寫得出來的多益學習法。也就是 由一個不擅長英語的作者所寫的英語學習法 。雖然看似荒謬,但或許也是一大創舉吧。本書的學習法,正是針對那些討厭讀書,並且希望盡量不要花太多時間和心力就可以考高分的讀者而寫。就算是沒有遠大志向、缺乏足夠毅力的讀者,也可以在不過份勉強自己的前提下,利用本書所寫的學習法把多益考好。我深信這本書擁有這個功能。  

送給討厭英語的學習者的三大原則  

如果用幾句話簡述本書,那就是:一本教你「就算是英語能力不好的普通上班族,也可以在現有的時間與能力範圍內考到最高分」的葵花寶典。  
簡單來講有三大重點:  


「不勉強自己」  
「重視基礎、配合自己的程度學習」  
「不好高騖遠,專心對付多益」  


首先, 「不勉強自己」 是為了不讓你產生挫折感。如果為了準備多益,得犧牲原有的睡眠時間、工作、家庭生活、休閒生活,我敢保證,你絕對沒有辦法長期抗戰。  

不過分勉強自己,才是好的讀書方式。尤其是已成家的上班族們,更要牢記這一點。因此,本書並不推崇如修行一般的刻苦學習法。假如以正確的讀書方法研讀,絕對可以在兩百個小時內獲得大幅度的進步。  

第二點是
「重視基礎、配合自己的程度學習」, 這點非常重要。「基礎」就代表著「使用頻率高」。如果基礎沒打好,很多考題都解不出來。  

若想有效率提升多益成績,你必須謹記以下三點:  


「不勉強自己」  
持續學習英語比任何事都重要。不要勉強自己挑戰高難度教材,這樣反而會遭受挫折。  

「重視基礎、配合自己的程度學習」  
基礎就代表出題頻率高。如果基礎沒打好,便沒辦法進步。一昧想讓自己進步,也只會讓讀書這件事變得很痛苦。  

「不好高騖遠,專心對付多益」  
多益考試的範圍一定小於綜合性英語。針對多益考試的出題範圍研讀,才會讓努力的成果反應在成績上。  

此外,大部分的多益教材或多益學習法,都是設定在讀者已有基礎英語能力的情況。因此,如果對於文法用語或基本單字沒有任何基本概念,應該也沒辦法看懂這些書本。讀起書來效率也會很差。  

以我自己的親身經驗為例。我一開始也是從多益教材開始下手,但完全看不懂作者的解說。勉強假裝自己已經看懂作者的意思,硬著頭皮繼續讀下去,最後卻什麼也沒搞懂。後來,我回頭重讀國中程度的文法,才真正搞懂作者想表達的意思,終於重新拾起多益教材。  

 

分享自

《多益短期特訓班: 沒時間、討厭英文的人半年內從 325 分進步到 885 分的超速成讀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