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準備多益,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與見解,我找到一篇實用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undefined

 

 

【準備方法】

 

除了擬定讀書計畫表按表操課之外,另外模擬考的練習。最好是真的實際仿照考試時的情境,例如說到圖書館,關掉手機,試著在 2 小時內完成考試,中間也不給自己休息,才能體會那種不能上廁所,要撐完考試的感覺。另外,考完模擬考之後,記得檢討每一題為什麼出錯,有多少是屬於單字不懂、多少是粗心答錯、多少是不知道怎麼推論出答案,才能瞭解自己下次怎麼改進,還有進步的空間還有多大。

 

Listening Section

 

1. 這一年出國之後的聽力進步了,耳朵可以適應聽比較久的英文,所以仍以持續加強為主,例如在搭公車或捷運時聽 Ipod 裡面 Podcast CNNNBC 新聞。

 

2. 因為聽力部份連續考 100 題,所以在模擬考時也要訓練精神的集中度,才不會常常因為恍神而漏聽,導致答錯題。

 

3. 關於地點、交通工具、辦公室和新聞等領域的單字還是要多背誦,不只是讀到時知道意思,而是練習到聽到時可以辨識出來的程度。

 

Reading Section

 

1. 出國一年後閱讀英文的速度加快,商業相關的文章和單字也比較熟悉,不過一些文法規則和片語還是要花時間準備。

 

2. 定期閱讀原文書和雜誌,雖然台灣書店販售的價錢比美國貴很多。

 

3. 字彙還是很重要的,所以還是要勤勞一點背。關鍵字彙看不懂,仍然會多少影響對於文章的理解程度。

 

【考試之前】

 

1. 及早報名,我是大約在考試之前一個月上網報名的,那時候大概 7 成的台北市考場都已經額滿了。

 

2. 報名費 1500 元,網路多加處理費 40 元。

 

3. 注意重複報考的話,兩次考試必須間隔 28 (含測驗當天) 以上。

 

【考前一天】

 

1. 我故意把最後一回的模擬考題留在這一天做,複習正式考試的感覺。

 

2. 當天晚上把以前練習時答錯的題目、應考要領、文法規則和單字再複習一次。

 

3. 提早就寢,以免隔天睡眠不足導致精神渙散。

 

4. 調查好去考場的交通路線,還有擬定應變計畫,如果幾點之前沒搭上公車就只好搭小黃。另外,利用大眾交通系統而不騎車的原因是在車上還可以臨陣磨槍。

 

5. 確認身分證、准考證、2B 鉛筆和橡皮擦在背包裡。要注意健保卡和駕照都不是 ETS 認可的身份證件,只有身分證和護照符合要求。

 

6. 塗電腦試卷的 2B 鉛筆分成兩種:細頭的和粗頭的,細頭的塗起來比較費時,但是不會超出圓型;粗頭的比較快塗滿圓型,但是容易超出範圍,有時候還要用橡皮擦擦一下。所以在模擬考時要去衡量自己比較習慣用哪一種,最後我是用粗頭的 2B 鉛筆去應考。

 

【考試當天】

 

1. 准考證大概會在兩週前寄到,記得要在考前先貼上兩吋脫帽近照和簽名。

 

2. 考試之前可以上 TOEIC 官網查詢考試的教室,當天也會有海報在校門入口處公告,所以建議提前到考場熟悉環境。

 

3. 跟人生過往幾個重大考試一樣,還是會失眠和拉肚子,還好到了考場仍然可以集中精神,撐完全場。不過也承蒙上天保佑,我是坐在講台前面第一個,左前方就是播放的喇叭,所以聽得很清楚,甚至有點太大聲。

 

4. 我在等公車和搭車時還有聽一下簡短的 Listening test,不用聽完完整考試,每個部份聽個幾分鐘就好,主要是讓自己的耳朵再熟悉一次考試的感覺。然後提早到考場以後,就找個地方再複習一次重點和背單字,因為考到一題有可能分數就差個 5 ~ 10 分。

 

5. 到了考前 30 分鐘最好就不要喝水,因為考試時間約 2 小時 45 分,中間不休息,也不能上廁所,記得考試之前再去上一次廁所。

 

6. 我是考上午 9:30 的,約 9:15 便可以入場,進入考場只能帶身分證、准考證、 2B 鉛筆、橡皮擦和皮包,其他的東西要放在教室外面的走廊,所以貴重物品不要帶去應考比較好。另外,要注意會嗶嗶叫的電子錶也不能帶進教室。

 

7. 考場外面有座位表,裡面冷氣算很涼。另外,講台有一個直立式喇叭,監考官會先播放一段英文,確認這個音量全部考生都可以接受,才開始正式考試。

 

8. 黑板上有一個大時鐘,所以不戴手錶也沒有關係。

 

9. 因為身分證要一直放在桌上,為了避免掉到地上,所以我沒有破壞試題本的彌封貼紙,把貼紙小心撕下後,拿來把身份證黏在桌子上。

 

10. 試題紙上答案 ABCD 的圈圈是小小的圓型,不像我買的TOEIC書籍內的試題紙是橢圓形,所以填寫答案時不太習慣,常常填太少或者超出圓型,多花了一點答題的時間。

 

11. Listening 部份,我覺得比以前簡單,而且也沒有太多的多國口音,連 ETS 的工作人員後來在說明會時也這樣說。不過我還是因為恍神或者搶答,有幾題沒有聽清楚。

 

12. 一定要留時間做最後檢查,我做完 Part 7 之後大概還有 10 分鐘,所以把 Part 5 & 6 每一題都快速重做一次,然後 Part 7 就只能確認每一題的答案是否填對而已,沒有時間再重看文章和確認答案。檢查的一個重點就是有沒有填對自己想要的答案,因為我在模擬考時,有時候知道答案是 B,結果填成 C,這樣答錯很虧。

 

13. 要注意不可以在試題本劃線或者做任何記號。

 

14. 不得提早交卷,而且要等清點試題本和准考證後才能離開考場。

 

【考試之後】

 

1. 如果當初是線上報名者,在考試之後約 3 ,可以上台灣 TOEIC 官網的「試後查詢」專區,登入 e-mail 和密碼然後看成績。例如說 9/25 的考試在 10/14 起公佈成績,也就是一過 10/13 晚上 12:00,就可以查到了。

線上即可查到考試成績

 

 

2. 查詢成績的同時可以申請證書,實在很貴,一般件 600 元,急件 900 元,我想才差 300 的訂價策略就是鼓勵大家都選擇急件吧!

 

undefined

 

 

分享自Ryan/小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