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大專院校都會把多益成績當畢業門檻之一

一起學習其他考生如何準備的吧

 

技巧部分首推 http://b.bbi.com.tw/TOEIC/1I3gkV3C.html 這篇。

 

這篇我當時第一次看到只有覺得好厲害很佩服而已,完全沒有共鳴的感覺,建議要準備多益的同學,可以把這篇存到我的最愛,對於技巧細部討論,這篇著墨非常多,也深深影響我的考試方法,等你們看第二遍第三遍的時候就會有感覺了,我只挑重點以及自己的的補充講,剩下的可以想辦法自己斟酌並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PART 1 第一題開始之前,有題型敘述與範例,這段時間非常寶貴,可以讓你做很多事,要好好把握!

1把聽力10題的圖片都看過,然後分析。(分析重點在於圖片中人的動作、位置、物品的擺放,並且預測題目會往哪個方向出題)

2PART 3看第一個題組,總共三題的題目(如果選項有時間的話就看,看的目的、方法及技巧到PART 3會說明),這部分可以斟酌。

3回到PART 1,準備前兩題。

 

聽力:

PART 1 圖片敘述

結果我好像上面講得差不多了哈哈,剩下一些補充

1、這題型做久了會有FEEL,大約可以猜到它要問什麼(其實也不用做久,圖片重點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XD)

2、照片內沒人,聽到being是錯的,這超級重要,不要聽到一半就選了

3*刪去法* 送他兩顆星因為可以救命啊! 這招是看PTT上述那篇的,真的可以看一下!

 

PART 2

1注意陷阱! 這部分選項很常出現跟答案中很相似的讀音,誘導你選錯誤選項(偶有例外)

2、簡單回答"That's a good idea!" "That sounds good" 很通常是答案

3*刪去法* 神重要

大絕招: 當三個選項唸完還不知道要選什麼的時候,結合13,選一個沒有出現類似讀音的選項(這招命中率不高,不能每一題都這樣搞,不然我應該有990)

 

PART 3

第二部分結束後,會有小段題型說明時間,以及每題組CD敘述結束後,會有一段時間朗讀題目,這些時間我們可以看題目(+選項),增加準確度。

 

*先講原因: 為何在PART 1開始前要先看這部份第一個題組,因為我發現等考試到達這邊,我會有些許印象,可以使我更了解考題(當然每個人不一樣,所以這是OPTIONAL的部分)

先看題目(+選項),可以大大提高分數,而且*我發現有時候一個題組三個題目選項看完,可以推測題目主題與選項答案!

 

1、作答節奏配速: 這部份有很多個人心得想講,所以我會以程度分述(不完全是固定標準,要視題目難度調整,但要訓練自己)

A: FOR 剛開始準備OR程度初階的同學,建議至少要在每一個題組開始前,看完題目,如果可以的話連選項也看完,保持領先CD一個題組的速度。

B: FOR 中階同學,盡量領先CD 1.5個題組(下一題題目+選項+下下一題題目)

C: FOR 中高階同學,維持領先CD 2個題組(兩組題目+選項)

P.S.看題目重點在於看兩遍一定比看一遍熟悉,看一遍絕對比沒看有印象(講廢話),而且盡量看快一點可以預先知道接下來後面題組會不會有題目很長的題組,可以盡早配速並準備。

 

2*超重要手指做答法* (一樣可參考網站細說)

大致上就是[左手中指、食指、大拇指]表示題組內三題聽到的答案,看手指做答,取代記憶力!!

 

3、作答時間底線: [CD撥放題目至第二題結束]

有時候題目比較難要想一下,不過一直想,通常卡住機會很大,沒聽到想再久就是沒用,所以做答時間底線就是要給自己一個最後做完此題組的時間點。第二題題目念完,做答要完成,且開始第一點的程序。

4、答案"通常"都會按造題目順序出現

 

5*超好用看題目選項法* (READING 也適用): 大原則就是疑問詞(E.g.4W1H)、主詞、動詞、受詞,其他可以不看,這招練習後會發現題目變簡單。

6、核心語與小細節(上面分享文網址,PART 3部分很精華)

 

PART 4 其實這部分跟PART 3 很像,技巧幾乎可以通用。

小補充:PART 3 結束接PART 4一樣有時間,別浪費在猶豫做答上,繼續看題目選項。

 

聽力增強方法: 4PART都一樣,檢討的時候,先不看答案用大於1倍數撥放,狂聽,如果可以聽出答案,表示你就進步了;聽不出答案就是三種可能:1、你不懂或不熟單字的發音 2、發音很快很糊(這樣就先看完答案知道那個字在哪裡,然後快速撥放) 3、題目有問題。 PART3.4 我通常只要題組有一題錯,就整組重做,然後用倍速撥放重做,然後從前一題組的唸出第二個選項開始撥放,並開始看題目和選項(完全擬真考試)

 

分享自AERO_萊特兄弟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