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閱讀

  說起閱讀我真是百感交集啊。是誰說考完G閱讀就沒問題了的?我從沒想過會在閱讀上花如此多的時間。我剛開始做的時候,tpo閱讀就是18、19分,後來穩定在了22、23分,我真是心都碎了。我的意見是不要做其他任何東西,就老老實實做黃金閱讀(就是TPO中的文章和翻譯)。OG太簡單了,好大一本沒什麼內容,還死貴死貴的。要的同學也別買了,各種電子版網上都有。開始做tpo的時候,別掐時間,務必能把每個問題從文章中找到答案。後來可以掐時間練pace。老天保佑的是最後閱讀分不低,說明了一點就是ETS算分不完全按照TPO那麼算,可能會高一點。還有就是做閱讀一定要集中註意力。

  四、寫作

  我的感覺就是多寫!綜合寫作沒難度就不說了,聽力一定要過關,寫得越詳細越好,不要遺漏掉重要的點,所以還是個聽力問題,拿Fair絕對是漏掉了關鍵點。獨立寫作就是要多寫!我聽到過一個傳說,獨立寫作寫到560字以上沒大錯誤就是滿分了。當然只是個傳說。我堅決反對模版。因為真的不需要啊。寫得多了自然形成了自己的風格和寫作思路,到時候還可以隨時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更改。也有同學問要不要寫中立態度呢,我覺得還是不要,因為寫不順手。托福作文可以有很腦殘的論點,真的沒關係。關鍵是你要有examples and details去證明這個論點。因為這是老美的思路。比如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那個演講,我看完了覺得簡直就是完美的托福作文啊!她的論點是奧巴馬是個好總統,大家選他吧。但是她舉了好多例子啊,許許多多都是生活中的小細節,但是這種小細節讓人覺得可信、真實、貼近生活,容易打動人。再者例子多了,文章自然就長了……我每次大概都寫530-560吧,悲劇的是考試的時候沒時間檢查了。所以大家也別寫太多。老美的思路和我們真的是很不一樣,講求邏輯和例子。大家可以買一本講托福作文的書,把自己的錯誤思維和語言上的baby talk改掉,記幾個高級詞彙,記幾個自己必用的好句型,每次作文就在那兒用,然後就是練啊練,建議買個質量很差的鍵盤練,鍛煉手感,我前前後後至少寫了20篇作文。考前我把機經裡的作文基本上都寫了一遍。

 

五、口語

  我的口語是最爛的了,我開始的時候連基本的語言都組織不起來,真的很想哭。大家找一份托福口語答案,然後自己可以修改,確定一個最終版本,然後練習說,注意不是背。第一二題基本可搞定,不過鑑於現在一二題有變態的趨勢,大家還是要多做一點準備。後面的題麼,就找TPO練習,一遍一遍地說。還有推薦口語真經,是真題。只不過錄音是他們自己錄的。書裡面有參考答案,這個我喜歡,可以藉鑑看人家是怎麼組織語言的。當然了關鍵是要說啊要說 ​​……然後就靠機經了,我考前把機經都說了一遍,然後考試的時候就中了。我覺得一定別怕,就算所有人看你,你就直接無視吧,說的多難聽也得說…

 

分享自 新東方在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