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EFL IBT 

1.線上報名並用信用卡付款,考一次大約台幣5000

2.採電腦考試,大約考4小時

3.閱讀、聽力、口說、寫作各佔30分,滿分120

 

考試當天

1.簽完契約書,等待監考老師說:準備好考試的可以排隊拍攝大頭照。拍完後,另一位老師會帶你到電腦前確認資料無誤後,即可開始考試。

2.閱讀、聽力考完後,電腦會顯示10分鐘休息時間,10分鐘過後,再接著考口說和寫作。由於每個人開始考試時間不同,所以有時會遇到有人在考口說,但有人聽力還沒考完,當然休息時間也不一樣。

3.考完後,會用英文問你願不願意收到成績,交了5000元當然要填Yes,曾經就有天兵的朋友填No,就沒辦法知道成績了,所以要看好問題、小心作答。

 

我買了哪些托福書?

1. TOEFL iBT Barron's 綠本

2. The Princeton Review:Cracking the TOEFL iBT 2014

3. ETS: Official TOEFL iBT Tests

4. TOEFL iBT 托福關鍵字彙 (林功)

 

 

心得

 

由於準備的時間非常緊迫,而且專門補托福的補習班學費又高的驚人,

所以我選擇在原本就有補的地球村上一個月的托福課,主要都是麻煩老師幫我改作文,實際上學到的不多,

後來發現必須自己花時間多做考古題,才能看得到成效。

 

本身不是英文系的學生,又屬於用功努力型的,所以遭遇到的困難與挫折還真不少。

下面分享的托福準備方式,是我的心血結晶,鼓勵各科系的學弟妹們努力為自己爭取機會,大家加油!

 

準備托福的期間,最感謝國貿系李郁宜老師的支持與鼓勵,

還不斷幫忙我改作文,老師真的超棒,又有出國念書的經驗,能從她身上學到非常多的東西,國貿系的學弟妹們快去找她哈哈哈~

 

以下概述各科我準備的方式

 

閱讀

看每段的第一句與最後一句

因為英文文章的寫法是第一句為整段重點,最後一句為結論。再看題目大概問什麼,從段落的關鍵字或相似字找答案。

每天寫一篇,錯的地方必須確實弄懂!!!

 

練閱讀時,挫折感非常大,因為自認基礎不錯的我,一篇有1/4的單字看不懂,後來發現自己單字量嚴重不足的問題,於是開始做單字卡,並利用等公車的時間背。

 

下面為簡述做單字卡並快速記憶單字的訣竅:

 

1. 正面寫單字(寫英文就好)

2. 背面第一行寫詞性、第二行寫自己用單字造的句子(愈簡單愈好笑愈好)

3. 每次背單字時翻正面,看英文單字能念出中文意思即可

4. 每天背完新單字就要重新復習之前背過的單字

5. 依照自己需求背單字,我當時設定一天背25

 

聽力

每天抽空聽考古題聽力的一堂課,一堂課大約3-6分而已,壓力就不會太大,但是錯的地方一定要反覆重聽,把它搞懂,若聽很多次仍不懂,可翻到後面看文章。

 

口說

每天練習2-4個題目,期間用手機錄音起來,聆聽自己答題的狀況跟發音,重複練習,直到滿意即可跳下一題,可參考Cracking the TOEFL iBT 2014的模板,或自行上網查詢適合自己的模板。

 

寫作

第一題:這題是我認為最困難的部分,必須整合聽力跟閱讀部分,分析並比較兩方不同的立場,聽力期間必須全程做筆記,不然真的聽完就忘了,閱讀部分還可以邊寫邊看。此題我拿得分數一直都不高,但還是建議大家能多參考模板,以防到時候腦袋空白,不知如何下筆。

 

第二題:這題一直是我滿有把握的部分,所以拿到的分數滿不錯。請要求自己一星期一定要寫一篇給老師改。記得每段寫得第一句必須是整段的超級重點,再來就是多以自身經驗為例子,就算沒有類似經驗就用掰的,評審並不會在意你說的是真的假的,他只會看你寫得好不好,所以儘量多說自己曾遭遇到某些事情,明確告知評審,因為這些經驗,所以我傾向某個立場,並支持它。我建議考生們若沒有很擅長寫作,盡量就只挑一個立場支持,分數較容易拿高分!

 

以上是我托福準備的方式,已不藏私的全部分享給各位,剩下的就必須靠自己努力去實踐了。

請記得:現在每分每秒的努力,都是在替未來的自己增加價值!

Everybody, keep going!!!!

 

 

 

分享自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