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閱讀技巧分享

 

--Part 5 Incomplete Sentences單句填空〈40題〉

這個Part考的是單字、片語跟文法,這部分只能說平常就盡可能多記一些單字、片語,還有多做題目來增加拿高分的可能。

 

但能夠掌握的還是必須答對,例如考詞性、時態、代名詞等的題目,不像單字題,遇到不會的就只能碰運氣猜;詞性、時態、代名詞等的題目,大多有一些規則可循,所以通常都能拿分,但前提還是要有紮實的文法基礎才有能力判斷。

 

Part 5的作答時間我會控制在15分鐘以內,真的不知道答案就是憑感覺選,不會把時間浪費在看不懂的題目上。

 

--Part 6 Text Completion短文填空〈12題〉

這個Part我認為是閱讀中最好拿分的,主要是考單字跟時態。

 

我的答題訣竅就是只看空格的前一句和後一句就選答案,不會整篇都看,因為通常由空格的前、後兩句就能判斷出答案。

 

Part 6的作答時間我會控制在5分鐘,盡量把大部分的時間留給Part 7的閱讀測驗。

 

--Part 7 Reading Comprehension閱讀測驗〈48題〉

這個Part我會預留55分鐘的時間做答,會留這麼多的時間,主要是這大題通常是看完文章就有辦法作答,因為答案就在文章裡,雖然看文章難免會出現不懂的字,但是藉由前、後文能夠大概猜到意思,所以與其把時間花在前面沒把握的題目,不如花在可以拿分的閱讀測驗。

 

Part 7的出題順序通常是跟著文章走,所以我會邊看題目邊對著文章來找答案。另一個作答訣竅是我會先看文章的首句和末句,因為首句通常是主旨,末句通常是結論,主旨題跟結論題幾乎是閱測的必考,所以要在必考題先下手為強。

 

文章中出現的人名、地名和數字等關鍵字我會特別留意,看到題目有問到就可以快速回頭找答案。文章中出現的轉折詞however, on the other hand, nevertheless等我也會特別注意,因為它們出現代表著和原先觀點相反的論點,這些也經常考出來。

 

閱測最怕作答時間留得太少,所以掌握好答題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我平常做題目都會計時練習,把做模擬試題當作正式考,讓自己習慣多益正式考的節奏。

 

 

 

雖然我的分數並沒有說很高,能夠提供的考試技巧有限,

但還是希望我的分享能對一些人有所幫助,讓考多益不再茫然無頭緒。

 

分享自 ndiw (玲玲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