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成績當畢業門檻總讓許多大學生感到焦慮

應試有哪些小技巧呢?

 

閱讀順序大家第一個會討論,其實要看個人,我"今年"都是用PART 7 (單篇) > PART 7 (雙篇) > PART 5 > PART 6 XDD

去年第一次算是裸考,因為自己模擬考第一回沒做完就放棄了,而那時是完全順著考,也沒有技巧可言,只知道要先看題目再作答,然後情況是寫到剩最後十題,剩10秒,所以後面全猜。

至於我的理由就是:

1、從後面寫就像是先把難的在時間允許下,思緒清晰的解決掉

2PART 56很好加速,一翻兩瞪眼,實力問題(些許運氣)

血淋淋例子:2015/5/31 這場閱讀我覺得很難,75分鐘我花了65分鐘寫PART 7 (48),剩10分鐘寫52PART 56,我還是寫完了,儘管閱讀沒破400,不過至少我很踏實的"浪費"了很多時間在PART 7

 

OKAY回到正題,我從PART 5開始說

PART 5

1、單字量與文法: 建議準備筆記本,把遇到不會的單字、片語寫上去(加上例句好記憶),相信你做202000題模擬測驗後,你的筆記本應該無價了!! 文法書可以挑自己喜愛的,如果手上有國高中用的"圖解英文法",這本不錯簡單易懂。

2、時態考題,跟文法同領域

3*速度做答法*: 就是上面的超好用看題目選項法,更精簡就是:"主詞動詞"(讓你解決八成題目)

PART 6

1、一樣速度做答法

2、看空格那句就好

3、有時間,在注意細節

PART 7

這部分我覺得有點難說,我盡量用條列式說明步驟

1、一次看兩題題目(不要看選項,因為你沒有記憶吐司,看完文章絕對忘記),重點是第一題

2、看文章標題

3、進入主文,同時內心要一直想第一題要什麼,如果覺得該段落附近不符合要的結果可以迅速掃過。

P.S.

1.第一句是主文第一二句要注意

2.多益超愛rephrase(改述),尤其是這部分,所以要注意各種線索(等等補充)

4、找到答案,回到題目作答。

5、看下一題和下下一題題目,回到主文重複上述步驟。

 

補充:

1、通常文章頭尾很重要,會有重要資訊,所以記得別忘了看尾巴。

2、上述線索像是*是非題就會派上用場,常常可以發現有一個句子很多項目,用頓號連接,這超級有機會是答案;或者像是會出現問位置(地名)的題目,這時大寫的地名就要注意了;又或者聯絡資訊及同義字(即改述)

3、雙篇閱讀來說,通常會分配題目比例在文章上,意思就是第一篇你回答了3題,剩兩題幾乎就是在第二篇了

4、何者為是、何者為否的題目比較耗時間,初期衝分數可以先跳過,先答單字題,或主旨題

 

最後是分配時間,我個人堅持要留十分鐘檢(ㄌㄤˋ)(ㄈㄟˋ),所以模擬考就是計時1hr50mins,所以閱讀有65min可以分配,我個人是:

PART 7 雙篇 20分鐘 (每題約1分鐘)

PART 7 單篇 25分鐘 (每題約1分鐘)

PART 5 10-15分鐘

PART 6 3-5分鐘

然後考試要每一個PART都要計時,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哪個PART浪費時間,然後嚴格改正。

 

最後撈叨:考場很重要阿,首推中原大學,安靜設備好;逢甲大學只推人言大樓,中央空調超安靜,最近都在資電,窗型冷氣機根本打呼聲,然後我兩次座位都貼著冷氣機好棒棒,座位號碼G8 (...)G7(舉旗),崩潰~

 

 

應該差不多了,謝謝大家把他看完。

直到今年才認真想學好英文,時間真的不是很夠,如果我現在要升大四不知道有多好哈哈(又在講廢話),希望各位學弟妹能好好把握在校的時間,好好學英文,我現在才知道語言中心的TUTOR HOUR是多麼珍貴的資源,外面補習這樣不知道要多少$,然後大二除非有好的規劃,不然英文還是不要免修比較好,不然真的會掉很快。

最後就是我這個分數說高不高說低不低,PO出來真的是可以被屌打的,不過我今年初1/1的新年新希望有一項就是TOEIC >850,所以還是開心分享一下並鼓勵一下自己。

我還會繼續努力,往九百UP邁進,希望這篇心得文可以幫助到大家,祝大家都990!! 祝我自己畢業快樂XD

 

 

 

 

分享自AERO_萊特兄弟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