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考生們首先要認識到寫作詞彙和閱讀詞彙的不同點,很不少人盲目的認為英語的詞彙在聽說讀寫上都是一樣的,換句話說自己對於他們掌握的程度可以劃上等號。但實際上是怎麼樣的呢?答案是絕對不是這樣的。從閱讀和聽力中你能夠認識的和聽出來的詞彙叫做被動詞彙,而在寫作和口語中你能夠寫出來和說出來的叫做主動詞彙。

411d   

  這兩種詞彙的最大區別就在於前者是考生你不會使用的,只能依靠被動的接受從而能有所反應的詞彙。但是後者是考生你必須能正確應用的詞彙,也就是說你不僅要知道單詞的拼寫,其發音和意思,甚至連詞彙的用法和搭配也必須要知道的一清二楚,否則考生你無法正確運用的。我們看上面的定義就知道我們同學之所以寫作詞彙能力差就是我們大家的主動詞彙無論從質還有量上都太少了,而通過機械般的背單詞,被動詞彙倒是提升了不少。可是你不要忘記真正衡量你英語水準的一項重要標準就是:一個人掌握主動詞彙的品質與他掌握一門語言的能力成正比例。現在大家看到了,寫作要求我們的就是主動詞彙的能力的提升。現在確定了我們詞彙要進步提升的目標了就好辦多了。

  接下來就是要具體說說提升的方法了。在談這個方法前,我們先要說說TOEFL-ibt寫作到底要我們有多少主動詞彙才夠?一般來說能熟練運用四級詞彙和高中詞彙大約4000左右就足夠了。但另外我想大家應該明白一個道理,用詞簡單要表達複雜邏輯和學術話題的話的確難度不小,這需要語言上非常高且精妙的能力技巧。很顯然,作為漢語為母語的我們,我們平時用漢語寫這種話題的時候也不敢保證用詞都會那麼的基礎,那麼的簡單。因此能正確掌握額外高頻使用的一些高級詞彙是很有必要的,也是十分迫切的。請注意我這裡說的詞彙水準不是說閱讀中能認識,聽力中能聽懂。而是寫作中能夠正確的使用出來,這裡面包括該詞彙的常用用法和固定常用搭配等等。而我自己當初在準備GRE-AW寫作的時候自己的寫作主動詞彙量大概能在8000這個等級上。因為除了四六級詞彙外,我還練習了部分TOEFL層次甚至GRE紅寶書中的常用寫作詞彙。當我已經達到了8000主動詞彙寫作表達的時候,寫作中再也沒有來自詞彙的羈絆,自己的思想和對於題目的觀點看法便如滔滔江水一樣,由腦海中傾瀉而出,45分鐘後即成一篇不少於650字的GRE-ISSUE文章了,那種感覺是如此的美妙絕倫,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感受到過的。因IBT寫作在語言上和GRE寫作很相似。所以提升方法可以類比過來使用。

 (來源:環球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