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簡直是太神奇啦傑克!不是進步為560,而是325885

中間560分的斷層是怎麼準備來克服的呀?

 

英文報紙非常容易取得,也可以拿來當作閱讀練習教材。但報紙使用的英文也會比多益難。假如英語程度好,讀起新聞毫無障礙的人,可以拿報紙來練習。如果要我推薦的話,可以使用〈日經週報〉( THE NIKKEI WEEKLY ,因為它在英文報中算是比較容易閱讀的報紙。  

但是我並非要大家不要使用英語電影或廣播來作教材。如果它能讓你放鬆心情或提供娛樂,一定比看日語電影、聽日語廣播來得好。這些教材至少會讓你的英語能力進步,也會間接幫助到多益成績。只是與其勉強自己看英語電影,不如使用多益教材比較有效率。  

英語檢定、大學入學考試和多益是兩碼子事  

英語檢定和多益是完全不同的考試。三級所用的教材和多益單字的程度差不多,但到了準二級後,出題方向就截然不同了。所以想準備多益,還是要用專門的教材。  

但前提是你必須符合多益教材的程度。如果跟不上教材,建議還是先從基礎開始著手,再接著使用教材。  

雖說如此,現有的多益教材中並沒有太多適合拿來當基礎練習的書本。反而是國中、高中生的教材,更適合拿來使用。因為所謂的基礎,就是不管在哪種英語測驗都會考出來的單字,而且就連國高中生也會寫。  

此外,多益和大學入學考試的程度也很不一樣。  

大學入學考試的考題很難。譬如會在一句話之中放入修飾句,讓短短一句話變成五行字。但是多益並不會考這個。大學入學考試需要讀懂刁鑽文法,並來回閱讀文章再轉換成日語。但是多益並不需要你具備這種閱讀能力。因為如果出這種考題,原本的考試時間根本就不夠。  

多益的單字多是商業用字,大學入學考試則是考學院派單字。因此出題方向也截然不同。一旦打好基礎,務必盡快開始使用多益專用教材。  

多益專用教材才是最適當的教材。但若想加強基礎,最好使用國高中生的教材。  

讀書效率差?因為國中英語沒學好  

假如你讀了多益教材後,發現自己有以下狀況。那麼,建議你將教材收起來,先從基礎開始複習吧。  

˙
常常搞不懂為什麼這句英文會是這個意思  

˙
看不太懂文法解說,也看不懂文法專有名詞。  

˙
一頁之中有五個不認識的單字  

我在開始讀多益時,就有以上三個症狀。而且就連「主詞是第三人稱單數,並且時態是現在時,動詞要加上 s 」這點基礎中的基礎也忘了。  

以這種基礎讀多益教材,實在非常痛苦。就算讀了文法解說,也看不懂它的意思,聽力教材在我耳裡就像念佛經一樣。因為完全無法理解內容,讀再久也毫無進步的感覺。再加上必須常常查生字,所以讀書效率非常差。  

我終於驚覺,如果再繼續用這種方法,最後一定會失敗。所以,我才決定從基礎開始複習。而我也因此從痛苦的深淵爬出,感受到讀書的輕鬆和愉快,慢慢開始進步。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種英語學習法和多益學習法,但我認為那些大多數都是以英語程度中級的讀者為主要目標撰寫。因為,會寫出這些教材的作者,一定也是英語程度非常好的人。他們早已忘記初學者的心情,只因為喜歡讀英語,所以不太重視讀書效率。他們認為讀者只要多接觸英語,程度就會進步,因此也會推薦讀者用這種沒效率的方法。  

另一方面,因為我的英語程度不好,因此我非常了解初學者的心情。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喜歡讀英語,所以希望能用有效率的方法,在短時間內達成功效。  

多聽英語、多讀英文或許很適合中級程度以上的學習者。但是,一旦遇到太多沒見過的生字,就得花很多時間查單字。這樣非常沒有效率。此外,就算查好單字,如果看不懂文章整體的意思也沒用。所以你必須先複習文法。  

因此,假如你程度不到多益 500 分,姑且相信我這一次,請先試著從國中英語開始好好複習。

 

分享自

《多益短期特訓班:沒時間、討厭英文的人半年內從 325 分進步到 885 分的超速成讀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