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

心得


分四輪進行。
第一輪:每天一回TPO3篇文章),計時做題檢討總結查單字。
每篇計時20分鐘,模擬考試的感覺。做完題目後開始檢討並做總結,也就是逐題檢討,把題目的關鍵字或定位詞彙找出來,對應回原文,每一個正確選項要知道為什麼對,每一個錯誤選項也要知道為什麼錯,以及題目的陷阱在哪裡。例如:

According to paragraph 2,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bout the circadian periods of animals deprived of environmental cues?
They have the same length as the daily activity cycles of animals that are not deprived of such cues.(與原文相反)
They can vary significantly from day to day.(原文沒有提到)
They are not the same for all members of a single species.
They become longer over time.(原文沒有提到+無關比較)

檢討完之後,再把整篇文章看過,把不認識的單字記下來背。

最後,根據錯誤率把文章做分級。因為每個人目標不同,所以分級的結果也不一樣。例如,我的目標是27分,希望每篇錯誤率可以低於2/14,所以凡是錯超過3題的文章,我就會做個記號(例如給它兩顆星★★)。

這一輪可能會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做一回TPO約需1小時,檢討總結約需23個小時。不過一天一回,十幾天就結束了,所以前兩週我並沒有特意排口說和寫作的練習,如果閱讀和聽力做完還有時間才會練習口說和寫作。

第二輪:針對第一輪中被標示為★★的文章再做一次,這次一天2篇就好,計時做題檢討。

由於這些文章已經做過了,所以我就不再花時間在總結上,但要求自己每一篇都要全對。
我想這個方法只適用於我這種記憶力非常差的人,因為雖然這些文章已經做過一次了,但對我來說只有文章感覺沒這麼陌生而已,大部分的題目還是需要思考判斷才會作答,每個選項都要掃過,並在腦袋裡想一下自己選擇的原因。

做完之後,凡是錯超過1題的文章,我就再加一顆星(★★★)。

第三輪:針對★★★的文章再做一次,一天2篇,計時做題檢討。

一樣每個選項都要想過,並要求全對。

第四輪:PowerPoint版的TPO

前三輪做完,這時已經差不多是考前一週了。主要目標是熟悉考試介面,所以上網下載了PowerPoint版的TPO,選幾套來做。

儘管這些文章已經做了不只一遍,但介面的差異還是會影響閱讀的感覺,所以建議這時候可以用PowerPoint版的TPO來練習。之前不用,是因為一來不方便做總結,二來不方便查單字,三來PowerPoint版的TPO內容上還是會有些因為編輯不佳而出現的錯誤,所以拿來熟悉介面就好。

 

(來源: 三貓的美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