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多益用書到底要怎麼挑選才能不讓荷包大失血又能得到最好的學習成效呢?

一起來看網友分享的心得吧!

 

前一陣子考慮到求職的問題,思索了是否該來考些語言相關的證照,以輔助之後轉職的需求。
而搜尋了PTT多益板並且配合博客來圖書,買了幾本多益用書,準備了三個月之後考了890分。

老實講,這不算是非常頂尖的分數,我自己評估可以表現得更好,但是...短期之內也沒甚麼動力再去準備考第二次,就先擱著吧(因為打算先準備日文檢定了)。

本篇就我買下來的幾本書作使用心得分享,給各位想考多益的考友們作個購書的參考,順便也稍微分享一下這陣子以來準備的一些心得。





既然說是要考英文檢定,我想不可或缺的就是要先從最基本的單字及文法作起

坊間許多英文補習班和語言學習的書籍都告訴各位不用背單字也可以在語言上表現的很好;但我個人始終覺得這只是個笑話。

試想,若是考閱讀測驗的時候選擇題列出來的四個選項ABCD當中沒有一個單字是你認識的,你是要怎麼去作答?以我自己生活偶爾和人書面文字通信的時候,也常常遇到不知道要選用哪個單字的問題;也不用說若是一篇文章頻繁的出現你不懂的單字,你根本就不可能完全看懂文章的意思(我知道有時候可以猜,但有時候真的就是會猜不出來),所以怎麼可能學英文不用背單字咧?

於是我認為
背單字才是一切的基礎,你多益常用單字都不熟悉根本就免談!

搜尋了博客來和一些網路上的評價,我發現許多人有推薦國際學村這間出版社所出版的考試用書;

而剛好博客來有推出一套「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新多益單字大全」的合售,兩本書一起買才不到一千元,十分划算,想都沒想就下定了。



國際學村的這本「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主要針對是多益的閱讀測驗部分作整理,針對了多益正式考試當中會遇到的各種題型作分析和講解,分為文法、單字片語、篇章閱讀等不同的部分,每個章節和單元都會有一些練習題,讀完整個章節之後就可以馬上進行練習,熟悉剛才讀過的東西。而這本書還有另外附解答本,講解相當詳細,每一題都會有翻譯,也詳細解釋各個選項為什麼不恰當,以及題目的重點在哪裡。



題目個人是認為有偏難,剛開始作的時候有點無所適從,但熟悉之後就還好了。最後面的話還有30天份的單字列表給讀者背誦。看完前面的部份之後,後面就是實戰測驗,總共兩回各一百題,題目難度頗高,很有挑戰性。


看完這本之後,對於釐清基本文法概念,還有了解多益閱讀測驗各種題型有相當大的幫助,適合對於文法概念尚不是很清楚的人使用,也可以讓文法底子不錯的人重新複習基本文法。面對繁雜的篇章閱讀,書中也提供有效的快速解題技巧。而更特別的是書本也提供了依照個人不同程度的進度表,給不同程度的讀者參考。

我是在去年年底買的,買的是舊版,現在博客來上面已經找得到這本「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的新版本,看介紹是寫說題目有大幅更新,實際情況就不清楚囉。

博客來「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新版)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000



而另外一本「新多益單字大全」也是國際學村出版的,書中內容主要是針對多益常考單字部分做整理。不同於許多單字書,本書並未按照單字的字母順序去編排,而是採取主題式的方式彙整,將相關某個主題的單字收集起來編成一個章節;這些主題包括了公司應徵、會議、法律、考核、休閒等,而且章節開頭會穿插一則有趣的漫畫讓人快速了解進入這章的主題。


這樣子的編排對我來說較為容易上手,因為按照字母順序編排的單字書每次我大概看完「A」開頭的單字我就差不多掛了...而且一大堆拼字接近的單字更是會讓人看得頭昏眼花,以主題聯想的方式去記憶對我而言比較容易入門,按照字母順序的總有種苦行僧的感覺太難熬。


本書總共是有三十個章節,
剛好一天一個章節可以讓人在一個月裡面全部背完。每個單字還提供了近義詞、反義詞可以讓人順便一起記下之外,還提供例句,還有提醒讀者要注意的使用上的小細節。每十個章節就有一次的小驗收,讓讀者自我測試一下是否有記得這十天來記下的單字。這種編輯不但可以一口氣邏輯性的記下單字,還可以注意到使用上的差異以及細節,非常實在。因為單字不是記下拼法而已,還要注意使用法才是真正的學會這個單字啊!


我自己在使用的時候則是一天兩個章節,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把整本書背了兩次,很多單字都實際的出現在各個練習題以及實際的考試當中,非常推薦需要背單字的人參考。目前這本書也已經出了新的版本;我買的是舊版本(黃色書皮),新的版本(綠色書皮)聽說是修改幅度不大,博客來上面也買得到囉。


博客來「新多益單字大全」(新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