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考生分享他多益考高分的心得與學習技巧,

看完受益良多,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get多益金色證書!

 

練習考古題比照測驗時間

書籍只是讓熟悉題型用的,不是看得多就有幫助,重點在於是否參透每一種題型和題目。我最推薦的是ETS所出版的官方參考書籍 NEW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綠色封面)。

在練習題目時,會比照考試時間一般計時,感受一下聽力播放的速度以及在規定的時間內可以寫完多少閱讀測驗的題目。另外,也看了由知英文化所出版的《新多益測驗大破解》,我必須坦白說這本書的聽力測驗和實際的考試有段差距,但是這本書的重點整理得還不錯。

準備過程和英文學習建議

對於某些聲稱語言程度差但僅花一點點時間就取得理想成績者,我會認為是騙人的,要不然就是僥倖。我有一些對於英文學習的建議,這裡不談需要花錢的補習班,也不再老調重彈看電影或是聽英文歌曲等等方法。

我訓練聽力的方法是上Youtube看脫口秀,並且下載放到MP3 聽。這邊介紹幾位我喜歡的人物和節目,像是Ellen DegeneresJimmy KimmelKevJumbaNigahiga等等。

好處是他們是以一般美國人正常的速度來講話,而且內容非常好玩又包羅萬象,例如Jimmy Kimmel在聖誕節時要美國家長送孩子們一個很爛的禮物,來觀察他們的反應。

你可能會覺得脫口秀講話速度太快、會聽不懂等等,但是透過圖片、肢體語言等輔助,基本上不至於完全聽不懂。

另外,也建議大家可以跟著覆誦,學著去抓發音的變化。這不僅有助於聽力,對口說也很有幫助。

而閱讀的部分,最簡單的就是上網去看英文新聞,若是覺得看新聞太累,也可以看看國外的八卦網站(例如TMZ)。另外,若經濟許可的話可以買Amazon的電子書Kindle來看(約莫4000元台幣),裡面有非常多的英文書籍是免費的。至於文法、單字,就是土法煉鋼,勤做筆記勤運用。

 

全副武裝上戰場

在前往考場的路上,我會很專心的聽脫口秀,把自己融入在一個完全的英文環境,然後手上會拿著我整理的考前筆記或者是看看英文小說或報紙。

我覺得一個人去考試會是比較好的做法,應該把握時間強迫剛睡醒的腦袋接收英文、喚醒英文語感。除了睡飽之外,記得考前吃點東西和上廁所,因為多益測驗時間是三個小時的奮戰,當然不希望考試途中肚子狂叫或者上廁所。

上述是我的學習分享,希望對欲報考多益測驗和英語學習者有一點點幫助。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多益成績。

 

分享自http://ryanhuang13.pixnet.net/blog/post/291011741-new-toeic---%E6%96%B0%E5%A4%9A%E7%9B%8A-975-%E5%88%86%E8%87%AA%E4%BF%AE%E6%BA%96%E5%82%99%E5%BF%83%E5%BE%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