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我自修多益的慘劇,就是帶著不到滿分一半的成績回家,還有白白犧牲的報名費…

抓住以下準備技巧,你也能考到多益金色證書,這是我找到的好文,節錄部分內容分享給大家!

 

報考的感覺就像參加漫畫「七龍珠」的天下第一武道會一樣,只是不跟別人比,是每隔幾年測試自己的實力程度。

雖然說新制TOEIC難度比以前提升,不過我的英文也在出國後有進步,所以還是可以拼一下。

 

知道這一次的成績之後有點訝異,因為不管2000年或是2006年的考試,Reading部分的成績都拉不起來,即使有花時間讀了文法也一樣,沒想到這一次反而是Reading部份成績比較高。而Listening部分一如預期,因為搶答的關係漏聽了部分內容,導致錯了幾題。(我自己覺得是Part2錯一題,Part4錯一題,另一題不知道)

 

在下面分享一下個人的自修準備心得和方法,其實TOEIC不只考英文實力,如果你熟悉考試題型、是應考試速度、做好妥善準備,分數可以再往上提升一個層次。

 

【準備書籍】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只買兩本教導整體應考策略的書籍,並沒有另外購買針對聽力、文法或者字彙的專門書籍。每家書店裡面的TOEIC書籍琳瑯滿目,重點是選一本自己覺得不錯,願意每天念的書。還有就是要選最新的版本,以及找到價錢最低的書店購買。

 

1.BARRON’S TOEIC (5th Edition):

2010年初的最新版,購買原因是想念一本原文的準備書籍。價錢不便宜,一本1225元,在誠品書店促銷打8折時買的。內容編排是採取要點分析的方式,Listening部分有33targetReading部分有60target,每個target都有重點解釋、相關字彙和mini-test。相關的幾個target還有彙整的review test。然後書本裡有附4CD,分別為4次的完整考試。

Book Cover

 

我喜歡這一本書的幾個理由如下:

1) Reading部份的每個target都有淺顯易懂的文法規則相關說明

2)每個test除了有附完整講稿之外,還有解釋為甚麼這個選項對,其他的選項錯在哪裡。

3)四回模擬考的題型難易程度和正式考試很像(我的模考成績是945~965)Pare45的字彙題不多,但是閱讀測驗的某些題目稍微有點難度。

 

要注意的是書裡面提到的一些應考技巧是不正確的。

例如說考試當天要先到考場,看能不能搶到靠近前面喇叭的位置,實際上每個人的座位都是事先分配好的。另外就是在考聽力測驗時,要在試題本上畫線和做筆記,其是按照ETS規定,整個考試過程中都不能在試題本上面做任何記號和畫線。

 

2. 新多益大師指引─滿分關鍵全攻略(王復國撰寫,貝塔語言出版)

20102月出版,購買原因是之前念過貝塔語言的多益書籍,覺得還不錯。也是針對Listening Reading分別有各種應考本領解釋和練習,還有附一張CD,內含有兩回完整模擬考,以及另外一本試題解析。

Book Cover

 

我喜歡這一本書的幾個理由如下:

1) 有列出很多相關單字和片語。(不過礙於篇幅,單字沒有例句說明)

2) 有很多文法規則和例句,

3) CD中的聽力練習部分,包括美、加、澳等多國口音

書中整理的高頻單字(我還會把在模擬試題和其他書籍裡讀到的單字也寫在上面,一次背誦)

 

不過也有我不喜歡的地方:

1)模擬試題再Reading部分偏重字彙題,我兩次考試分別是835845分,整個士氣大受打擊,還好正式考試時難度降低很多。

2)文法部分就像一般台灣的文法書一樣,比較是強記規則,而且篇幅很多,所以我並沒有把文法部分念完。

 

 

 

分享自Ryan小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