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幫以前的補習班過度打廣告,這次標題跟內文就不寫補習班名字了哈哈。雖然說是推薦,更精確一點應該說是介紹跟體驗,分享真實的心得,所以請大家再斟酌自己適不適合,我推薦的補習班你不一定會喜歡。

之前寫一篇介紹我上多益課的補習班(這篇: http://yuhsuan0714.pixnet.net/blog/post/291049378),結尾說好有空要再補上一篇托福的(真是挖洞給自己跳哈哈),因為後來決定出國留學,滿喜歡補習班自主安排的課程規劃以及老師歡樂輕鬆的上課氛圍,所以又回到同一家補習班上托福課。
本來想說托福應該不會寫了,沒想到我竟然能夠履行承諾,明明忙到快爆炸了哈哈,但我是那種一刻都閒不下來的人,一有空檔就想要打部落格文章,畢竟這裡記錄我學英文的點點滴滴,希望不要荒廢。
再度重回補習班上托福,除了顧問換人以外(不得不說兩位服務都一樣好,可能我運氣不錯吧,沒有遇到很瞎的顧問),制度方面就大同小異,關於托福老師,我之前寫的一篇托福準備文章也推薦過了: TOEFL-iBT托福116分準備心得&托福補習班推薦

這篇主要會寫跟多益不一樣的地方,以下開始分享:


 

///補習班的托福課教材
我當初上課的托福課本是Longman Preparation Course to the TOEFL iBT跟Barron's TOEFL iBT,教材費用不包含在學費裡,這兩本都滿貴的要上千元,如果花不下手可以找補習班的客服人員買二手書,多少可以省一點。


托福課本AB合照.jpg

 

Longman Preparation Course to the TOEFL iBT:

補習班托福課本A.jpg

補習班托福課本A內容.jpg

 

Barron's TOEFL iBT:

補習班托福課本B.jpg

補習班托福課本B內容1.jpg


 

///補習班的托福模擬考=正式考場地
托福補習班每週日都有實際上機模擬考,舉辦模考的教室就是托福正式考場地,這一點真的非常推薦,所有的設備都很熟悉,使用上手後不用再去適應新的設備,而且也能預先知道托福正式考當天會遇到哪些狀況跟干擾,像是大家答題步調不一致,比較慢的人聽力還沒考完,就有人開始在考口說了,就要擬訂解決方法,再透過每一次模考去調整、習慣,托福正式考就能盡量達到最佳狀態應試。
 

托福考試示意圖.jpg


 

///托福補習班學費
我當初是報半年的托福課程,印象中是三萬多,我選的保證班雖然比普通的半年托福課程貴一點,但有附贈文法寫作(我寫作比較弱一點)跟聽力訓練(聽力在托福考試中是很關鍵的因素),衡量下來我覺得滿划算的,顧問有說要搭配或加報其他課程也可以,總之補習班學費會按照課程組合去計算,是客製化的安排,不會把我不想上的課硬弄成組合塞給我,這也是當初我覺得很滿意的地方。


 

///補習班的托福獎學金制度
我考到托福116分,得到補習班給的獎學金一萬五現金,當時工作人員幫我拍了不少照片,還錄了宣傳影片,但我想要低調一點就不PO上來了哈哈。


 

///托福補習班的上課心得總結
這間補習班的特色是循序漸進地上課,慢慢提升托福及英文能力,跟另外一些主打短期衝刺托福考試技巧的補習班不同(我不想只學托福技巧,我更需要能夠應付日後留學生活的英語實力,所以這樣的補習班不在我的選擇範圍內),對於英文程度中等甚至中等以下的人可以穩穩地奠定英語能力;而對於英文程度已經非常好的人,課程上到後期可能會覺得無法再突破到更高的層級(無論是托福分數或英語實力)......此時補習班能夠自由選擇、變換老師的制度便是最大的優勢,可以選那種補充很多又很難的、然後會一直磨練口說答案跟寫作內容的托福老師,我覺得找顧問推薦比較方便,但若你準備時間夠,自行摸索也是OK,就可以去上上看不同的托福老師再自己下判斷。

托福補習班課程示意圖.jpg


上述這些分享是憑著我個人的記憶寫下來的,可能會有錯誤,或者可能補習班制度會改變,所以僅供參考。如果有興趣,到補習班現場諮詢獲得的托福課程資訊才是最正確的,提醒大家一下。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